翅膀子

1.韓影-與神同行中-解江♥+8278的RPS
2.BBC Merlin-AMBCforever!!
3.X-Man-ECE-鯊美美鯊拉郎皆可。
4.河正宇/朱智勛/姜棟元
ColinMorgan/BradleyJames/
BenWhishaw/JamesMcAvoy/Fassy
5.韓影-信徒-樂園CP,Fanfic內容堪稱生涯寫文尺度的一大突破XD

【Merthur】AtoZ 浪漫瑣碎危險事件簿 A-F

比扯鈴還扯的竹馬竹馬戀愛養成故事,跳躍的時間線,多視角,多吐嘈,多老梗。
想到哪裡寫到哪裡,寫到那裡再圓情節。

極度挑戰想像力和讀者耐力之作。
靈感總是易碎物,可視本篇為想像力寫作練習無誤。

2011年開始寫寫停停,2017年連載再開。今年再不寫完,肥十斤。

有bug煩請告知,感激不盡~

【Merthur】AtoZ 浪漫瑣碎危險事件簿 A-F

A Is For Arthur

  每个人都有秘密。Arthur Pendragon,十三岁,麦田般蓬松金发下方的小脑袋里最近得出这个结论。

  当天下午放学后,Arthur拒绝所有邀约直接回家(毫无疑问是一间独栋的跃层别墅,且位于市郊黄金地段),背包顺手往沙发一甩,不理会女佣端到面前来的马卡龙(还是他最爱的柠檬莱姆口味)点心,只是抱着足球,踏着楼梯,一股劲儿地砰砰磅磅上了二楼卧室。进房后他谨慎地锁上门,把足球随意滚到一盘西洋棋旁,深吸一口气。

  接着趴到床底下。掀起床垫。目光逡巡。

  桧木地板与新上蜡的气味立刻窜入鼻尖。

  每个人都有秘密。比如他的父亲Uther,股市与房仲业的帝王,在自己的家里有个绝对不能打开门的房间;比如他同父异母的姐姐Mogana,在远赴美国攻读神经科学硕士的时候,他发现她右腿上多了一排密密麻麻的符纹纹身,那些纹身在黑丝袜里同样会透出金光;又或者是他最好的朋友Lancelot最近变得异常安静,看见他时总是欲言又止,最后不自觉低下头。

  找到了。

  Arthur从床底拖出一个很大的纸箱。他迫不及待地把堆栈在最上层的机器人玩具拿开,箱底的东西让他扬起稚气笑容。这个时候的他皮肤犹如陶瓷般散发光泽,脸颊泛红,大大的蓝眼睛让人联想到芭比娃娃。由于每天把牛奶当水喝、早上都要接受足球队体能操练的缘故,宽阔肩膀和结实肌肉已经初步在他身上驻足,身型呈现出一种年轻人独有的精实感,尽管他的脚踝和腰都还像女孩一样细窄,胸部和腿也没什么毛发。

  每个人都有秘密,Arthur也不例外。

  他手指充满深情地拂过箱子里的画具、画册以及各种颜料。

  他真的、真的很喜欢画画,比踢足球还要喜欢。

  但是他不能承认,因为Uther觉得这是个没前途的兴趣,而且没一点男子气概。

  于是画画成了他的秘密之一。

  他跪坐在地板上,歪头思考一会儿,接着拿出一本标着1998年的B6大小册子,很老派地舔了舔手指后开始翻页,最后在倒数第二页找到他要的图案。

  「就是这个!」他高兴地叫着。画纸上是一个黑色短发、尖耳朵、蓝眼珠的小精灵,Arthur有段时期每晚的梦境都有它的身影,直到他把它画在纸上后,这个小家伙才慢慢从他梦里消失。

  在还没开始看奇幻小说前,大约七岁左右,Arthur的脑子里就充满了梦境残骸以及各式各样的幻想,就算他之后完全不看哈利波特、波西杰克森、纳尼亚传奇系列也没有帮助;他的知觉更是敏感细腻,可以「听到」或「看到」别人无法察觉的事物(其中之一就是俗称的鬼),墓园、医院和人太多的地方都会让他神经紧张。

  但不论当时有多么害怕,即使只有七岁的小小Arthur也非常明白,这种超级娘娘腔以及说去出肯定会被老爸再当成神经病抓去治疗的事,绝对不可以曝光(Uther对他而言比鬼还可怕)。

  于是这成了他的秘密之二。

  「果然是你,果然是你。」Arthur自言自语。

  今天历史课上来了一个转学生,他的长相和画里的小精灵一模一样,只差不是五头身。在Arthur眼中,男孩的身体就像是一株被病菌侵蚀的白杨树般瘦长、干瘪、苍白。他真的非常苍白,这让他的嘴唇以及脖子上的红围巾特别显眼。

  Arthur没办法忘记那对颧骨和长长的眉毛。

  不可能搞错。

  但几年前的梦中人物怎么可能会变成真实的人呢?

  男孩没有笑容,声音平板,感觉很乏味、很不想被注意、很怯懦、很容易被欺负的样子。然而当他们对上目光的时候,Arthur确定男孩微微皱眉,深蓝色的眼珠闪动着不驯的光芒。Arthur马上知道他的软弱是装出来的,而且……

  男孩很可能也认识他。(可能吗?)

  每个人都有秘密。Arthur想。

  这个叫Merlin的男孩一定也有。

  他想知道他的秘密。

B Is For Battlefield

  自从有记忆以来,Merlin的妈妈Hunith就常抱着他,抚摸他浓密蜷曲的黑发,轻柔地说:「Merlin,你命中注定要成为伟大的人,才会拥有别人都没有的力量……虽然那会使你起步的人生看起来一团糟,可是相信我,最终一定会变好的。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Merlin当时还不知道妈妈的意思,只是转动他骨碌碌的蓝眼睛,扭动着身躯像是要同意妈妈的话,和普通三岁小孩一样笑得纯真可爱;他吮着手指,脸上都是口水,一脸听懂似地猛点头。

  「一开始最难熬……但是,不要怕。我会在你身边。」

  直到Merlin开始上学时才知道所谓「力量」,所谓人生一团槽的真谛。

  他有超能力。他会魔法。

  和其他人不一样。

  然而拥有特殊力量一点也不酷,因为他的魔法根本不能随心所欲控制,只会随着各种极端情绪产生变化:比如他在极端愤怒的时候,附近的玻璃制品会应声碎裂;如果他感到极度恐惧,含钢铁制品和塑料制品会变得有磁性,木制品则会有黏性(所以他从来不看恐怖片,不玩惊悚类在线游戏);他极度紧张的时候身上的衣服会变色;极度悲伤的时候空气湿度会增加,地板和墙壁会出现蜗牛攀爬……

  上述状况都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他谈恋爱的时候,周遭的液体会变成甜甜的芬达汽水。

  那总是让他想起小时候喝过的咳嗽药水,在舌苔残留又甜又涩的恶心味道。

  总之,没有手一抬就可以发出火球,或者可以变老变小回到过去飞到未来那种有用的魔法。只有情绪一来就搞砸一切的能力。

  实在逊毙了。

  Merlin觉得自己肯定是出生时忘记邀请某个神仙教母,所以才会反遭诅咒。又因为他不是王子,只是一届平民,所以不会有什么公主亲吻他一下魔法就解除、从此过着幸福快乐日子这回事。他必须独自一人和情绪魔法战斗。

  他必须一辈子都是个脸上面无表情,心里波澜不惊的人。

  可是成为一个面无表情的人在学生时代却非常吃亏。Merlin和他妈妈常常搬家,而每到一间新学校,Merlin总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排挤。来Camelot中学前的那间学校尤其严重,他不但被同学恶意攻击,就连老师也喜欢欺负他,找理由罚他劳动服务,当着众人的面羞辱他等等。那位老师是个颇有姿色的中年女子,但他却觉得她睁大眼睛时有如山怪可憎。

  到目前为止,Merlin人生里所发生的事件,彷佛都是为了击垮他而存在。

  然而愈是如此,Merlin就变得愈发顽强和不肯认输。

  不管最后能不能成为伟大的人(他真的非常怀疑),他都要和这身魔法奋战下去。

  「Camelot就是最后一间中学了。」于是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在这间学校毕业。

  第一个礼拜,Merlin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成功。Camelot的学生意外冷漠,这对他而言简直是种恩惠;没人想要和他多说一句话——这同时代表着没人会欺负他:没有人会划破他课本,往他的置物柜里倒垃圾;没有人会在冬天把他反锁在游泳池更衣室,放学后还忘了放他出来;没有人会在他要坐的位置上洒图钉,或者从前面拉扯他的衣服,往衣服和身体的空隙里倒冰块或热水。他第一次可以这么轻松悠闲地上课。上课时可以专注听老师讲话,不用担心四面八方的偷袭。

  然而宁静的日子持续不了两个礼拜,上星期五的历史课,一个金发男孩主动坐到他旁边和他说话。

  「欸,你真的是人吗?」他非常记得当时这个金发白痴问了一个经典的白痴问题。

  Merlin第一眼看到那家伙就觉得他是危险人物——生物课本里头不都有写,愈漂亮鲜艳的东西毒性就愈强吗?他太清楚这种人话语里的恶意了,即使这家伙的表情看起来非常认真。

  受欢迎的万人迷每个校园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认为所有人都必须附和他,赞美他,喜欢他,瞻仰他的目光,而他们随时都可以选人来欺负、开玩笑。

  他眼睛直视前方黑板,假装没有听到金发白痴的问题。

  之后的一整个礼拜,Merlin始终不理会金发男孩的任何示好。直到星期五中午,Camelot中学几个足球队队员不由分说在半路把他拦住,拖到足球队办公室后头角落推打一顿,接着把他架到男厕,企图将他的头压到小便斗里冲水。

  他们说要帮队长出气。不过Merlin知道他们只是想找个人发泄旺盛的体力。

  「你们最好住手!我警告过你们了!」Merlin知道自己忍耐不了多久怒气,拚命挣扎。他知道一旦这些家伙动手把他的头压进小便斗的刹那,他们所有人都会被四处碎掉的窗户玻璃或镜子弄伤。

  回应他的只有更兴奋的叫嚣。一只大手按往他肩头,逼他跪在黏黏脏脏的磁砖地板。

  他紧闭眼睛,讪笑声在他耳边回荡。觉得莫名其妙的不甘心转换成层层愤恨,让他身体发热。

  突然间厕所门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你们在做什么!?」

  噢,是那个罪魁祸首。金发白痴。

  Merlin感觉那几双抓住他肩膀、按他头的手立刻僵直起来。唯唯诺诺的声音从他上方发出。

  「Arthur,他太嚣张了,我们只是想……」

  其他人回话的时候,金发男孩伸出手将Merlin拉起。Merlin勉强睁眼,视线十分模糊。他猜想刚刚可能被打到轻微脑震荡了。

  当时的他还来不及要感激Arthur,脑袋里无以名状的羞愤化为魔法涌动而出。大事不妙。

  「快走———!」话声未落,靠近天花板上方所有通风窗户的玻璃瞬间碎裂,一块块砸了下来。正如Merlin所预料。  

C Is For Cigar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Arthur Pendragon,十四岁,认识Merlin Emrys八个月后,开始有了这层体悟。

  Arthur坐在书桌椅上,一脚屈起靠着椅背,一脚随意摆动,姿势非常舒适(也可以说是难看),双手捧着一盒拆了封的雪茄。

  「顶级雪茄,一九八二年份的长茄衣雪茄。茄衣、茄心都用不同的烟叶混合而成,饱含油脂,味道浓郁丰富。看看我们有多幸运。」

  他边介绍边偷偷观察坐在对面床边的Merlin,他的眉毛现在正高高挑起,嘴唇嘟成迷你苹果(那是窜入Arthur脑袋里的第一个形容词,后来才知道一般人为会说是弓型或心型)的形状。Merlin是他遇过拥有最多小表情的人,让Arthur常常有股冲动想把他的表情全都画下来。

  「你确定要在十四岁生日当天抽烟庆祝,而不是奶油蛋糕?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奶油蛋糕和吹蜡烛。」Merlin手里着拿着火柴盒,一脸不以为然的眼神盯着他。尽管如此,Merlin并没有以年龄或癌症作为威胁来阻止Arthur的生日新体验。

  Arthur的生日通常要花一个礼拜的时间来庆祝。Morgana曾经笑他王子派头,不过他真的没办法拒绝:Uther会在公开场合帮他办生日宴会,邀请法政商界的名流与他们的子女参加,提早替Arthur建立人脉(而他能体谅爸爸从来不和他单独过生日,因为这天也是妈妈的忌日);他的球队朋友会揪着Arthur参加所谓的圣诞联欢大餐(他的生日在圣诞节前夕);而他为数众多的女生朋友们也会在这几天邀请他到她们家里举行派对(她们通常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成为Arthur女友的契机)。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Arthur开始相信,最初误填历史课的偶然,也许正是Merlin和他在生日当天一起抽雪茄的必然。这几个月里他们的友谊犹如雪崩般来得急促、强大、铺天盖地,于是十二月一到,他马上就邀请Merlin到他家过生日(但至于为什么到后来只邀Merlin一个人的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虽然用「你真的是人吗」这句话当作友谊的开端是一件不怎么酷的事,但他确信未来他们会一起做些很酷的事。Merlin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充满秘密,比他想象中的要聪明大胆,有趣程度则完全超乎他想象之外。

  「拜托,Merlin,专业一点,雪茄不是一般的香烟好吗?」他拿起其中一根之后,几近恭敬地把剩下那盒雪茄放到桌上,接着朝Merlin抬抬下巴。

  Merlin耸肩,叹口气,抽出一根火柴棒准备点燃。Arthur特别喜欢他叹气时眼皮半垂的样子,又长又翘的睫毛上下交迭,在他颧骨上投射出一圈暗影,随着火柴棒划过柴盒迸开的火光隐隐颤动,不知怎地让他联想起童话故事中的沼泽森林。

  Arthur俯身向前,手中的雪茄凑近火光中。他们的膝盖相碰,额头几乎要贴在一起。

  一股醇厚的酵香、草腥气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掺杂着焦糖、雪松木、桂皮、咖啡和可可的味道,彷佛置身于当地整块烟叶铺砌的雪茄工厂里。

  Arthur抽了一口,试着吐出烟圈,成功。他得意洋洋地把雪茄递给Merlin。Merlin不甘示弱地接过,站起身,含着雪茄用力一吸。

  立刻疯狂咳嗽。

  「笨蛋——不能把烟吸进肺里,雪茄的烟只吸到口腔,这是常识啊!」Arthur跟着站起来,帮忙拍Merlin的背。

  「……你才是傻子!谁知道这种常识!」Merlin脸皱在一起,连眼泪都咳出来,朝Arthur手臂用力挥拳。

  「白痴!今天我生日,你不能揍我!」Arthur扫过Merlin小腿,让他跌躺到床上。

  「混账!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你欠揍!」Merlin踢向Arthur的腰。

  他们翻身坐在床上(Arthur的床真的很大),狠狠地瞪着对方一会儿,接着不知道谁的嘴角先失守,笑意就传染病一样入侵,让他们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雪茄继续,你一口我一口的抽。

  Arthur爬到床的另一边,按下音响按钮,房间立刻涌进了慵懒的、充满拉丁美洲情调的萨克斯风旋律。

  伊布拉印.飞列(Ibrahim Ferrer)有如原石般粗砺的声音悠悠扬起,bass的拨弦,彷佛河流冲刷小石的鼓点节奏。他最喜欢的音乐。

  这是他的秘密之三。

  Merlin把西洋棋棋盘拿到床中央。

  两人开始安静地下棋。

  这是Arthur度过最特别的生日。

  就在他觉得运气真好,居然能在Merlin面前喊将军的时候,他看到Merlin故意装帅地揉乱头发,做作地翘起二郎腿,把雪茄(早已经熄了)叼在嘴边,再用低沉的口吻瞇着眼对他说:「嘿,生日快乐。这次让你赢。」

  Merlin装得真得很帅,眼神如鹰,侧脸延伸至颈椎的线条既锐利又精致,似笑非笑的嘴唇鲜红湿润,毛茸茸的黑发像蛋糕上的巧克力脆片。Arthur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心跳失速。

  「你少来这招!我是靠实力!」

  Merlin的眼睛弯成两条细线,脸颊的笑窝凹陷得好深好深。

  而当Arthur接过Merlin送给他的最新一届波隆纳国际童书原画展展册时,他的脑海里再度响起这个句子。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

D Is For Diary

O月X日

  Arthur开始察觉了。

  当然他会发现,因为他本来就不是个肯尼娃娃,只靠漂亮外表从来不用脑袋,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虽然很多人都在背后这么说他)。他心思缜密,直觉敏锐,有时......我甚至觉得他十分感性。今天练习完后他很慎重地和我说,他和格温只是一起看过电影两三次,叫我不要担心,如果喜欢格温的话尽管和她交往。

  我虽然很感激,但他完全搞错方向。就算我真的喜欢格温,现在也根本不是能谈恋爱的时候。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没办法直视他关心的目光,加上最近常常发呆,有时候接不上话。

  我可以想象Arthur失望却又要装出不在乎的表情。我可以猜出他会讲什么话来激我。他不喜欢我欲言又止的态度。

  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对他说谎。我不想伤害他。

O月X日 

  今天下午的事件很惊人。虽然V和H本来就很喜欢恶作剧,但很难令人相信他们会带头做这种事,如果Arthur没赶过去的话会变成怎样呢?话说回来,我也很好奇窗户玻璃完全碎裂的真正原因。

  我冲到医护室的时候,看到Arthur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坐在那里,Arthur裸着上身,肩膀和胸口缠绕绷带,而那个男孩的脸上则布满擦伤和瘀青。他有一头卷卷的黑发,大大的耳朵,脸长长的,眼神很亮,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

  Arthur说玻璃掉下来时他没来得及思考,身体自动护住转学生。他骨子里总有骑士精神作祟。

  在医护室的时候,Arthur的眼神没离开过那个男孩。而那个男孩显然十分尴尬。

  老实说,我不知道原来Arthur喜欢那一型的。毕竟他从来没有和人搭讪过,也从来不需要。

O月X日

  以十三岁学生的程度来说,我认为Arthur的西洋棋已经算下得很不错了;他的下法很野性,不按章法,注重攻势,据说是因为小时候常和公园里的老人下棋的缘故,学院派的下法占不到他便宜。然而碰上Merlin这个天才——我第一看到Arthur那么挫败的样子——他的奇招竟然全都无效;Merlin从头到尾面无表情,下棋时几乎不用思考,每个棋着开始时看似平凡无奇,仔细一想才发现他下的每步都经过精心策划。

  魔术方块也是。Merlin玩魔术方块的时候,简直像真的在变魔术一样,只要他十根指头在魔术方块上面跳舞,那些格子就会按照各自己的颜色互相排好。实在是太神奇了。

  Merlin是一个很特别的家伙,不只Arthur,就连我也觉得他很有趣。他不谈论自己的好恶,不随便发表意见,不喜欢受人注目,在课堂上可以安静的像是随时都会消失,脸上的表情彷佛刚睡醒,还有一半的灵魂留在梦境里的感觉。我不知道这个词用得对不对——我觉得他在刻意「疏离」人群。不是冷漠,而是疏离。就是很怕和别人建立关系的感觉。

  但不知为何Arthur可以忍受这点。Merlin在校园常常会装作不认识Arthur,尤其当Arthur身边有一大票朋友的时候,而Arthur居然也很配合Merlin的交友模式。超乎寻常的有耐心。

  「因为他有秘密,Lance,没办法。每个人都有秘密。」我还记得前几天阿瑟煞有其事地回答我的疑问。

  「那……你的意思是你知道Merlin的秘密?」我再进一步追问。

  他顿了一下,眯着眼看我,然后点点头。

  「是不能和我分享的秘密?」

  「……嗯,不行。」他一脸抱歉地说。

  好吧,如果Arthur真的改变性向喜欢男生的话,我想我会支持他。

O月X日……

O月X日……

O月X日

  随手翻了翻以前写的日记,发现过去半年的内容居然大部份都绕着Arthur和Merlin打转(有时还逐字记下他们逗嘴对话),这实在非常诡异。不过因为他们两个人实在太有趣了,所以即使是现在正写着日记的我,仍不由自主想写关于他们的事。

  有时他们也会好奇我在写什么东西,为什么边写边笑,通常我只要说是在写诗就可以蒙混过去。在这点上他们还满好骗的。

  我觉得他们都给对方带来很大的影响。Merlin最近愈来愈有笑容,个性也变得开朗,存在感强了很多;之前那个喜怒不形于色、莫测高深的Merlin简直像假的一样,现在还会跟我开小玩笑,真是替他高兴。Arthur嘛……居然变得更加稳重可靠(但通常在Merlin面前又会变回五岁小孩),而且更有魅力了;不只Gwen,甚至一向很讨厌男生的Vivian也都不小心松口说出最想和Arthur参加毕业舞会。Arthur自己对这样的桃花运可能会感到很烦恼吧。

  不过比起这个,我想Arthur应该更烦恼Merlin人缘变好这件事。他不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就算是我和Merlin两个人单独讲话他都会生闷气呢。

  家里都打包得差不多了。

  最后我还是没办法告诉Arthur,我们家因为他爸爸的缘故,年底就必须举家搬迁到南非去。

  我这个最好朋友的位置,就交棒给Merlin了。

  他们没问题的。应该。

E Is For Extraordinary

  对Merlin来说,Arthur一开始毫无疑问是个碍眼的家伙。

  所有他想要的,不过就是平平顺顺(最理想的状态是没有存在感)地在Camelot拿奖学金一路念完A-level,把情绪起伏降到最低,人际关系维持在最简单的程度。

  如果不是Arthur向他提出奇怪的问题,如果Arthur的朋友没有莫名奇妙找他的碴让他发火,那么他的愿望应该可以实现。他敢肯定他们绝对没有交集,百分之百在走廊上擦肩而过时都不会瞧对方一眼。  

  而如果不是星期五早上的历史课实在超级无聊的话,他也不会放任好奇心的驱使,接受Arthur这个绊脚石(他私下给他取的绰号)的打扰,打开他递过来的纸条。

  Arthur的笔迹圆圆的,看起来像那种可爱女生会写的字。

(嘿,厕所的事我很抱歉。对了,那天是你弄破玻璃的吧。)

  Merlin皱起眉头,Arthur的问题总让他招架不住。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Arthur接过纸条后咬了咬嘴唇,迟疑了一会儿才回复他。

(因为我有强烈的第六感和超凡脱俗的观察力。我是说,况且你的眼睛还变成金色。)

  Merlin看第一句时还觉得想笑,但看到第二句的时候立刻张大眼睛。

  「那是你的幻觉。」Merlin把纸条揉成团,趁老师转头写黑板的时候冷冷对Arthur说。

  「我倒希望是。」Arthur撇撇嘴,随即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声音压得极低:「好吧,我可以理解你不愿意承认以免被当成怪胎的心情,就像我也不会随便和其它人说我可以看到鬼或奇怪的东西──虽然我现在已经告诉你了。」

  Merlin楞了两秒。「什么?」音量过大。

  「Mr.Emrys,我等一下就会开放讨论时间,可以请你先把目光从Mr. Pendragon脸上移开,回到黑板上来吗?」历史老师的点名引来一阵窃笑,女生们纷纷回头,目光暧昧地集中在Arthur(是的,而不是他)身上。Merlin的耳朵泛红,瞪了作出无辜表情的Arthur一眼。他撕下笔记本的空白页,沙沙沙沙地迅速写了一行字。

(这其实是你新发明的恶作剧?)

  Arthur朝他叹气。脸上无奈的表情像是在说「啊你这凡人果然不懂」。

(不是。我真的真的可以看见其他人没注意到的东西,比如你第一天来上课的时候,我就看到你椅子底下爬着一只紫壳蜗牛,我把它拿给学校生物老师看的时候她乐死了,所以绝对不是──除非你想告诉我连生物老师都是我的幻觉。还有,你的衣服正在变色,Merlin。)

  「…………」  

  从此以后,Arthur在Merlin的生活里变成一个奇特的存在。

  他们分享秘密(老实说,Arthur的秘密比他还多),分享难笑的笑话,分享彼此不为人知的喜好。明明除了他们的交集少得可怜,Arthur甚至曾经是他最看不惯的类型,现在却变得超级合得来。 

  Arthur和所有人都不一样,独一无二的奇怪。

  几个月后他再次确认这点。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午后,他记得非常清楚。他们都没其他活动,Arthur的司机把车停在离学校好几个街区之外,而他和Arthur则并肩在校园外的街道(Merlin在校内不会和Arthur走在一起)散步回家。

  「我想你的魔法只是为了让你随时随地保持开心。」当时Merlin手上还把玩着魔术方块,脑子里正排练各种公式解法。Arthur闲聊般地对他的魔法下结论。

  「你说什么?」Merlin停下手指转弹的动作。

  「你开心的时候什么魔法也没发生,不是吗?」Arthur转过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也许我只是从来没极度开心过。」Merlin耸肩,看似漫不经心地响应,但却被自己说出来的话语吓了一跳。

  他从没想过Arthur提出的论点。在他发现自己会因为负面情绪而引发异于常人的能力后,他能想得到的解决方法就是全面抑止自己的情感。他从没试过「极度开心」会发生什么事。

  「是哦。我最近梦到你总是笑个不停……」Arthur边说边摸摸后颈,看起来像是不好意思又像是不耐烦,脸颊微微地泛红:「你看起来很开心,一直跳来跳去的。我觉得那样很好,而且梦里什么事也没发生。嗯,至少没有坏事。」

  光影斑驳地洒向走在林荫步道的两人,Merlin觉得Arthur的声音就像那些光线的延伸,充满着热度。

  「一直跳来跳去啊……」Merlin不晓得该如何响应,只能这样说:「也……太奇怪了吧。」

  「我没有常常梦到你哦!」Arthur没头没脑地接上这句。 

  「……嗯。」

  路上像是埋伏了以声音为食的巨魔似的,突然一口气把他们的声音都吃光。

  Merlin和Arthur就这样静静走了一会儿,直到加长型的礼车映入两人眼帘。

  「总之,你可以试试看。」上车前,Arthur拍了拍Merlin的肩头,快速地说:「也许那不是巫婆的诅咒,而是神仙教母给你的祝福。……礼拜五见!」

  Merlin盯着往阳光方向奔驰的车影好一阵子。觉得自己的脑袋、肩膀和胸口都被晒得热哄哄的。

  回到家后,Merlin凝望着母亲在厨房打蛋的背影,像猫一样安静无声地来到她身后。

  他抱住母亲,脸颊抵着她的肩头,睫毛搧着她的颈背。母亲空出一只手来揉揉Merlin乌鸦般漆黑的卷发(她的习惯),轻轻摇晃身体,哼着小调。

  Arthur是完完全全的特别。

  Merlin笑个不停,边跟着哼。

  什么事也没发生。

F is for Forever

  永远有多远?Arthur Pendragon,十五岁,看似拥有了整个世界,却对他的所有物充满质疑。

  「永远」听上去像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他觉得那字眼远比死亡要来得可怕。死亡至少还有终止,而永远,像是一群堆迭瘫痪的时间。

  这很类似他的现在的处境,周遭是伸手不见五指、没有尽头的、全然的黑暗。他屈起双腿坐着,手环抱胫骨,下巴抵着膝盖(在那样的黑暗中,他甚至不确定自己下巴抵着的是什么)。有个冰冰凉凉的东西在触碰着他的脚趾头,规律的速度有如潮夕拍打沙岸,柔滑仿佛Morgana以前帮他买的丝质睡衣,软软的又像是果冻……

  (Arthur。)

  有一道微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音调组成他的名字,但更像是开锁的喀响。他突然觉得自己脑袋里有个大抽屉被打开,记忆纷纷落在他的四周,咚。咚。咚。他可以感觉到那些记忆的重量。

  真奇怪,明明在这种状态下,他不会感知到任何东西。没有梦,没有思考,什么都没有。但似乎随着那些记忆坠地,他立刻产生了怀念的感觉,对于非常非常遥远记忆的怀念……

  「Arthur、Arthur、Arthur。」

  Arthur的眼睛陡然张开,意识的碎片纷纷拢聚收束。

  一张熟悉的脸停驻在他面前,颧骨突出,嘴唇丰润饱满,耳朵大大挂在两边,脖子和喉结的线条恰到好处,加上小鹿班比的圆眼睛。是一张很有吸引力的脸。

  「Merlin──?」Arthur开口,觉得咬字不清,但他明白自己已经从永远的流里上岸,而没有尽头的漆黑已然褪去。

  「哦,谢天谢地!你……你回来了。」Merlin大大松了一口气,紧绷的肩颈线条像山丘崩落垮了下来。「感觉好些了吗?」

  Arthur低头,看着自己的赤身裸体被包覆柔软的被褥下,在质料极佳的床单上。

  「我怎么了……?」

  「你在我家浴室淋浴时突然一动不动地坐在地板上,两眼无神地盯着磁砖,我原本以为你在发呆,但你没有起来,发呆的状况重复了几次,我妈妈觉得不对劲,拨电话给Gaius……」

  Arthur猜他自己一定露出了「你怎么知道Gaius是谁」的表情,因为Merlin很快地补充:「Gaius本来就是我妈的老朋友,他接到电话后立刻赶过来,我们才知道他是Pendragon家族的特约医师,他现在在外面和你爸讲电话……」

  「哦。」Arthur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吊了好几个铅块,直直地沉到不知名的地穴。「所以你已经知道了,对吧。」

  「………」

  Merlin张开嘴唇又随即闭起,盯着他不说话。Merlin的头发湿湿地塌在苍白的肌肤上,他的眼睛也湿润润的,蓝得发亮。

  Arthur想起失去意识前闪过的最后一个画面是Merlin帮他递毛巾。Merlin一定是紧张到忘了先关水,Arthur心想,才会连自己都弄得那么湿;发现他的异状后把他拖出浴室外,本来是蓝色的T-SHIRT因为着急而变成了黄色(他知道Merlin从来不穿黄色的衣服)。

  「所以你已经知道我是个瑕疵品。」Arthur抓抓头发,一小撮暗金色的浏海往下扎到他的眼睛。他企图摆出一个帅气又满不在乎的笑容:「你现在一定认为我之前说可以看到鬼的那些都是扯淡屁话吧?那些奇怪的梦境……其实只是癫痫症发作而已。你可以那么想,我不会怪你。」

  他终于说出最后一个秘密。他是局灶性暨全身性不明的癫痫综合症患者,会失神、看到听到奇怪的东西,甚至是闻到奇怪的味道。当初Uther曾经以为他的精神出了问题,分不清楚梦境和现实,经过一连串检查后才发现他的脑部有不正常的放电情形,但因为放电的位置不固定,无法动手术处理,就算处理也无法根治。

  简单地说,他的脑袋里装了一个不能拆除的不定时炸弹。

  Arthur不会忘记爸爸知道这个检查结果后的表情,他甚至没有再多看他一眼。从那一刻起,他知道无论自己功课再好、球踢得再出色,他也永远是个瑕疵品。他不值得妈妈用生命去换。

  从那一刻起他就在开始想永远到底有多远的问题。

  「你、在、说、什、么、鬼、话?」Merlin的声音低低淡淡,沙沙地传来。他还在变声期,Arthur常常取笑他的声音和变形金刚有得比,尽管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但此时此刻他的声音竟然比狂派变形金刚还有杀伤力。

  「Merlin,等一下,你先不要生气……楼下才刚装潢一排落地玻璃窗……」

  「Arthur Pendragon,停止那样叫你自己,你充量也不过是个顶级的白痴,绝对不是什么瑕疵品!你是我见过最漂亮、最勇敢、最有想法、心地最好的人──你知道吗?我相信你,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我相信你看到的不是幻觉,是真的鬼!你明白吗?更何况你还看到了我的蜗牛,从来、从来都没有人注意到的蜗牛!」

  Merlin一口气把话说完。Arthur呆呆看着他不知如何反应。

  「哇噢。」过了好一会儿Arthur才挤出这么个发语词。他怀疑空调是不是坏了,不然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穿也这么热?「谢……谢了。」

  「不客气。」Merlin擦擦嘴巴,阿瑟猜想他可能在掩饰紧张。而他自己看Merlin抹嘴巴,忽然也觉得嘴巴干干的,随手拿了床头柜上的杯子喝水。咂嘴的汽泡和入喉甜味让他吓了一跳。

  芬达汽水?而且还是……橘子口味?

  「咳,所以……」放下马克杯,为了抹去心中奇特的热度和感觉,Arthur朝默林眨眨眼睛:「即使我是个混球(asshole)、大坏蛋(bastard)、令人毛骨悚然的(creepy)、傻子(dollephead)和埃及人(egyptain),我也不是瑕疵品?」他引用了之前玩A到Z字母作开头形容对方的单字游戏。他还记得Merlin脱口而出埃及人这个词时两人大笑的样子。

  「……噢,这个嘛,」Merlin听懂了他的笑点,嘴角一抬。

      「你是个完美的埃及人。」

  永远有多远?如果他身边一直有个人像Merlin这样,他不介意停留在那永无止尽的堆迭瘫痪的时间。

  Arthur这么想着。

t.b.c.

评论(18)

热度(59)